close
2月8日終於到來,這幾天我感冒,頭痛的要命,但還是起了個大早到清華大學門口與義工一同前往位在關西的犬舍。

到了犬舍,義工們把狗群放出來在空地上奔跑,犬舍好多狗,大大小小一同在空地上快樂的奔跑,想必是關久了有點悶,這時我看到一頭淡棕色的哈士奇在空地上漫步。脫俗的身影伴隨著輕快的腳步,天啊!!好美的狗!除了瘦了一點,神駿的風采真是帥斃了。向義工詢問了些他的狀況,只知道他已經在犬舍住了約三四個月了,剛到犬舍時約30公斤重,而且住在犬舍的這一段時間看起來總是悶悶不樂,吃的少也缺乏運動,現在只剩22公斤了。

比較令人喪氣的是他總是不理我,他看起來很餓,甚至把整包的飼料包裝袋咬出一個洞,一直吃東西,但我拿東西餵他吃他卻又不理我,我想像中的畫面應該是狗兒愉快的跟想跟我玩,但事實卻是我不斷的追著他想討好狗大哥,簡而言之就是郎有情狗無意。義工安慰我說剛認識嘛,感情總要慢慢培養,如果兩週之內和狗兒合不來可以退還給流浪動物之家。簽完認養同意書後,就要帶著他回家了。

帶他回家前,套上鍊子的這個動作似乎喚醒了他某個記憶,他仿佛變了一個人(或許該說變了一條狗),原本的冷酷高傲,剎那間變成了熱情的過動兒,拼命扯著鍊子跳來套去想往前衝,好像在說趕快帶我去散步吧,我想他真的很不想當流浪兒。當犬舍的門一打開,他便拼命的拉著我往前衝。他的力氣好大,我簡直快拉不住他,只得趕緊帶他到車子旁邊,沒想到一打開車門他就直接跳到車子上在後座坐的好好的看著我們,眼神彷彿在跟我說『快點帶我回家吧!!』。

回家時,想必是在犬舍悶久了,一路上他興奮的在車上鑽來鑽去,一下把頭伸出窗外吹吹涼爽的風,一下又拼命的往我臉上磨蹭,更令人傷腦筋的是他老想跳到前座來,體型龐大的他後腳站在後座,前腳就站在排檔座上,一遇紅燈踩煞車順便幫我打空檔。就這樣帶著滿車飛舞的狗毛與全身的惡臭回到住處。

由於家中尚有五隻貓一條狗,狗還不太令人擔心,因為我家廖小巴是和平主義者,不會找人打架,但五隻貓從未斷奶便開始進駐我家,除了我與老皮外可是看到誰都怕,也怕狗兒會攻擊貓的天性(從小與貓群長大的廖小巴除外),因此回到家頗為戰戰兢兢,沒想到一進家門廖小巴見來了另一條狗,先是楞了一下,立刻就熱情的跳上前去東嗅嗅西嗅嗅,他心裡可能在想『兄弟!你真臭!』,而另外五隻貓則是露出好奇又害怕的眼神,站在餐桌上盯著這位新來的同伴。


從今天起,他的名字叫Morris,他也是我家的第七個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