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動物,小時候養過好多條狗,但從念大學起,已經四年來都是混在貓堆裡,因此Bob的到來,也讓我頗為高興。

某日是個晴空高照的好天氣,便帶著廖小巴(敝姓廖,小巴為犬子Bob之譯名)到青草湖活動活動筋骨,廖小巴到了郊外興奮的衝來衝去,就像衛星繞地球般不停的繞著我們狂奔,跑著跑著突然他煞車了,一副怯弱的回到我們身邊,原來前方有一隻大狗 -- 哈士奇。

好大的哈士奇,比大狼狗還要大一號,目測至少有30多公斤。淺棕色的長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挺拔的身材,有神的雙眼,強壯的四條腿,這不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狗嗎?我從小就喜歡動物,尤其是大型狗,我覺得狗就是要越大越好,這樣才顯得有精神,那種令人望而生畏的魄力,就是我最喜歡的狗。廖小巴雖然也很讓我疼愛,但青草湖的神俊哈士奇,勾起了我對哈士奇的愛戀。

自此之後便偶爾留意哈士奇的資訊,平時沒注意這種狗,一找起來才發現哈士奇的學問不少,在台灣很多是"改良"後的哈士奇,聽說因其體型較小且毛較短,比較能適應台灣的氣候,但我比較想要大型的哈士奇,總覺得變小了就不那麼像哈士奇了,而且青草湖畔那條哈士奇的身影早已在我心中留下烙印,哈士奇就是要有這種高壯的身材。

因為我沒有花錢購買寵物的習慣,因此打算用領養的 (我覺得流浪動物夠多了,領養可以多讓一頭流浪動物有個家,我的貓全部都是撿來的) ,在網路上和一些哈士奇飼主請教了些問題,並沒有找到我喜歡的狗,這件事便耽擱了一陣子,某天有一位對哈士奇有狂熱的網友告知,在新竹某流浪動物收容所有一條哈士奇被棄養,已經住在流浪動物之家一段時間了,在她與流浪動物之家的義工聯絡之下,我們與這位熱心的義工於二月八日相約到犬舍去看狗。距離2月8日還有兩星期,心中真是期待,很想早點去把狗兒接出來,但還是得配合人家的時間,只好繼續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