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ris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幫他梳妝打扮一下。

他實在很臭,不知道用掉多少洗毛精,我與Cyndy在浴室中七手八腳的在他全身上下其手,洗的滿臉滿身都是狗毛,好多打結的毛球要剪掉梳開,有的部分不曉得太髒還是怎樣,洗毛精得加倍份量才搓得出泡沫,待洗完時,我全身已經長滿了狗毛,如這時出門極有可能被誤認為狼人,而排水口也塞滿了狗毛,浴室已經變成一個小游泳池。唯二值得欣慰的,除了Morris已經變乾淨、香噴噴,便是他老大真的很合作,從頭到尾乖乖的讓我洗,真是乖。

洗完了澡該吹乾了,這時才開始感覺麻煩大了。從前替小多洗澡時最麻煩最痛苦的就是要替他吹乾一身澎澎的長毛,但小多不過是隻波斯貓,而現在要面對的卻是一隻哈士奇,他的毛也許沒有波斯貓長,卻濃密的多。但Morris雖然不太喜歡熱熱的吹風機,卻也很合作的讓人吹乾。一邊吹、一邊梳,又是滿天飛雪。最後終於搞定收工時,累得坐在地上不想動,奇怪的是Morris又沒出什麼力氣,卻也累得躺在我腳上睡著了。

熟睡中的Morris



看著Morris熟睡的樣子,心裡真的覺得好幸福,很難想像早上起床前還素昧平生,對我不理不睬的狗,現在卻肯安分的躺在我身上睡覺,是不是他真的很喜歡我呢?還是他渴望家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想兩者都有吧!流浪在外,一定不好過,後來又住在流浪動物收容所,想必沒一天好睡,別擔心,以後這就是你家了。

拖著發燒又疲倦的身子終於支持不住了,躺在床上也不知睡了多久,一起床就跑去看看Morris在幹什麼,原來他正在檢視他的新地盤,在家裡東嗅嗅西聞聞,而令人吃驚的是他居然會自己跑到廁所大小便,天啊!!Bob從小教導他不准在家裡大小便(若他拉在院子或浴室都有給他狗餅乾吃),教了快半年他老兄還是拒絕合作,而Morris完全不用教,真是太爽了,或許是他前任主人教導有方吧!

起床後衣服隨便穿一穿又把Morris叫上車準備帶去給獸醫做個健康檢查。到了獸醫那兒,在家裡很乖巧的Morris便開始不安分了,醫生要幫他抽血時他好像見到鬼一樣怎麼也不肯就範,甚至要咬醫生,我這認識他不超過8小時的「主人」,為了他健康著想,只得硬著頭皮上陣。心裡一邊盤算著要怎樣抱住他好方便抽血,腦海中也不斷複習在摔角頻道中播出的各種固定技。緊張時刻終於來臨,當我抱住他,醫生開始幫他抽血,他不斷扭動脖子要去咬醫生的手,但我的心情可比醫生還緊張,萬一他突然翻臉不認我這8小時的主人那可怎麼辦?還好,裁判很快的在擂臺上拍了三下,費時約30秒由人類組以全身固定技獲得勝利。初步檢查的結果,Morris並無心絲蟲、萊姆病....等等,而Morris在住進犬舍時也打過預防針了,所以基本上Morris是一條健康的狗,驗血各項指數也都正常,唯獨腎指數偏高,這表示他腎功能不是很好,因此買了一包叫k/d的飼料給他吃。

確定了Morris的健康並無大礙後,便開心的帶著他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