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了一個晚上...
同學的馬麻都來餵過奶了,我馬麻怎麼還不來抱我?
嗯.....好想睡覺~~~~繼續睡

天亮了!耶!!!把拔馬麻來看我了!!
嗯?醫生跟把拔講什麼悄悄話?偷聽一下....

"新生兒ABO溶血".....??那是什麼東西?

"黃疸指數出生未滿24hr便快速升高.....處理的太遲可能對腦部造成永久傷害"

"加護病房....." 啥?又要把我抱走? 我要跟把拔馬麻一起啊~~


以上為小米口白

-------------------------------------------------------------------------------------







照顧麻醉未退的老皮,折騰了一夜沒睡
也錯過了兩次嬰兒房餵奶時間
到了隔天早上老皮終於可以坐著輪椅到嬰兒室去餵奶了

老皮終於可以開心的抱著女兒
醫生卻把我叫到一旁
小米出生未滿24小時,黃疸已高達10.4.....異常
由母親及嬰兒血型推斷,小米有新生兒溶血症,需要馬上治療
治療方式為照光,嚴重者需換血
若延誤醫療,可能造成腦部的永久傷害

聽到這,我慌了.....
"溶血" "換血" "永久傷害"......聽起來每一樣都好可怕
從出生到現在已經超過16小時了,算不算延誤?小米會不會有問題?

醫生說的很嚴重,可是我又不懂
趕緊打電話請老媽聯絡當醫師的姑姑,問問看到底怎麼一回事
姑姑請教了他們醫院的小兒科權威
並聯絡了小米的主治醫師後
小米的主治醫師找我說明病情
並要我放心,一定會讓小米好起來


小米出生的時候,雖然很快樂
但其實並沒有傳聞中初為人父的激動
剛打電話給老媽的時候,說話結結巴巴,眼眶都濕了
我才瞭解當爸爸的心情,自己的兒女,真的是心頭肉



加護病房一天只能探視三次,每次30分鐘
今天的第一次探房時間到了,門外盡是等待的家屬
我推輪椅帶老皮來看女兒




小米又睡著了
看著她好黃好黃的小嫩臉,心裡好難過




剛出生就讓把拔馬麻擔心,氣~~~
整妳一下......





照光中的小米
不能抱,小米身上插了點滴,還有收集尿液樣本的尿管
好可憐~~~
把拔會幫妳禱告......把妳的黃疸都跑到我身上

老闆~~~我要小麥色!!要烤勻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