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犬瘟...
聽到這消息彷彿是晴天霹靂

怎麼會呢?
當時義工告訴我們Morris進收容所時就已經打過疫苗了,
怎麼還會染病呢?醫師是不是弄錯了?
現實是殘酷的,Morris的細菌培養報告隔天剛好出爐,
沒錯!就是犬瘟。
而感染的程度,就如梁醫師所說的,也許無法醫治了。
此時的Morris幾乎無法站立,也不肯進食。
但我不肯放棄,即使醫師建議安樂死減低他的痛苦。

在"支持療法"的觀念下,充足的飲食才能維持Morris的體力
雞排、烤鴨、燉牛肉是唯一能引起Morris一點食慾的東西。
然而用盡所有昂貴的藥物與針劑,病情卻每況愈下,
Morris再也不吃,只能灌食雞湯。
晚上總是被Morris的哀嚎驚醒,然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緊抱不住抽搐的Morris。

不住滴下的眼淚促使我們做出最不願意接受的決定。
我們終於接受了,再這樣下去只是延長Morris的痛苦。
可是當我看到安樂死的針注入他體內,Morris長嘆了一口氣,
剎那間Morris的眼神就突然失去生氣,
我心裡又好後悔,我真的有權宣判他生命的終結嗎?

Morris這樣的乖,這麼的貼心,
為什麼要走的這麼痛呢?
在Morris停止呼吸後,我載他到淡水那去火化,
一路上我和阿皮哭成淚人。
但再也喚不回Morris可愛的模樣。

Morris被推進爐裡火化時,撿骨的師傅見我們哭的悲傷,
問了我們Morris的故事。
聽完,他微笑的說我們是Morris這一生多得的福報,
或許在收容所Morris就該走了,
但遇上了我們,因為心情快樂病情被壓抑下來,
他這一生最後的兩個月在我們家快樂的渡過,是上天給他的恩賜。
人生的最後,並非在牢裡的死囚,老天爺讓他能在家庭溫暖中安詳的離開。

撿骨師傅或許看多了生離死別,對這種事總有另一種看法。
但聽他說完,是啊~~~我卻不那麼難過了,平靜的祝福Morris在天上安詳的離開我們。

雖然Morris留下的照片那樣的少,
相距的時間那麼的短,
但他卻永遠活在我的回憶中,
我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小寶貝~~~~

永別了~~Morris~~~~~
寫下這篇回憶文,距離你離開已經快要五年了
我還是那麼想你,忘不掉你可愛的模樣!
現在,你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