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的漫長等待
總算盼來一個健健康康的小米

剛出生的小米只見了一面就被推到嬰兒房去了
雖然我很想見我女兒,也得等探視的時間到
況且我還有麻醉未退的老皮要照顧




轉述自老皮
----------------------------------------------------------------------------------------------

忍耐了一天的陣痛,最終還是因為小米35cm的頭圍而必須剖腹產
進了手術室,冰冷的空氣,冰冷的手術台,冰冷的靜脈注射
一切都令人感到莫名的恐懼

靜脈注射的流量很大,造成的疼痛甚至使人感受不到脊椎被扎了一針
漸漸的下半身失去控制力
麻醉師要我抬右腿,咦?可以動.....
趕快告訴麻醉師麻醉還未完全生效
麻醉師說"錯覺"
冰冷、空洞,此刻又加上"不由自主"的可怕

不一會兒,大約是30分鐘
麻醉師確認麻醉OK,醫師準備動刀
我除了害怕,只覺得很冷,這時體溫不到30度,牙齒不住的打顫
護士小姐確認麻醉完成後體貼的換上"室溫"的注射液,稍稍那麼的不冷些

隔著眼前的布慢,我看不到隆起的肚子
卻知道醫生在上面劃開一刀
肚子被掀開,有東西從我體內正被取出
非常可怕的感覺,我怕的歇斯底里的哭簡直快要崩潰
醫生趕緊問我要不要睡著?我回答"要"
幾秒鐘後我沈睡.....

再次醒來,正被推出手術室
聽到老公在我耳邊叫我
我沒什麼力氣回答
麻醉師算的真是精準....

-----------------------------------------------------------------------------------------
End



晚上探視時間和兩位新任的阿罵開心的看了熟睡的小米
接著便是辛苦的第一晚

第一晚我們排不到單人房,擠在擁擠吵雜的四人房
老皮昏睡一整夜,我則是一夜未睡
整晚不斷重複的檢查...
傷口是否滲血、尿液是否有血、惡露是否過多、點滴低完了沒...
外加使盡吃奶的力氣換了三次產褥墊,才瞭解到照顧無行為能力的人真的是很累的事



老皮麻醉稍退後說的第一句話.....
"女兒像誰?"

我說
"都像,像你比較多" (其實根本就像我)




第二次醒來說的第二句話.....
"我要喝可樂"

套一句年輕人說的話.....
我無言了~~~~~



ps:她並不承認有要求喝可樂.......我看是麻醉壞了她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