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的地方,有很多媽媽加班加的很兇,
看著她們這樣的工作時數連我都覺得累,
問她們為什麼.....
有的人是想送小孩子出國遊學
有的人是為了念私立的明星學校
有的人想讓小孩子多學些才藝
許多類似這樣的理由
但我除了覺得這樣太累,覺得有些是不是那麼必要
從沒去想為什麼她們要這樣做
我想從前的我也無法體會為什麼....

我住的大樓旁邊有一所小學
這景象我從小看到大,包括我媽也是這樣
每天放學時刻一到,管他是艷陽高照,還是寒流來襲外帶冰冷的雨水
學校門口一定有媽媽撐著傘接孩子下課
不累嗎?

國中的時候我不學好
有一次闖了大禍(真的是大禍.....)
老師通知爸媽把我領回去
老爸很生氣,那是正常的
媽為什麼要掉眼淚?生氣會掉淚嗎?

高中的時候,我媽經常得花快一個小時
載我從板橋到建國南路去上學
那是因為我很會賴床,搭公車會遲到
雖然每次收到成績單,她都納悶為什麼總是從後面找起一下就找到
不過他還是繼續載賴床的我

大學的時候被退學
我媽的心情比我還差
急著到處找人幫我處理緩徵的問題,好讓我學業不至中斷

老姐之前因為兒子在台灣
每週香港台灣飛 , 會不會太累? 會不會太貴?
老媽看姐很累怕她睡不好,把小P抱去她房間睡
卻看見半夜驚醒的老姐跑去把小p抱回來睡


這是在我身邊發生的小故事
其實生活中
你很容易聽到更令人動容的人生百態
有許多女人做著類似上述吃力不討好的事
每個人都有媽媽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了解,"媽媽"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想應該不是了不了解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去想的問題,或是無法體會




我老婆是個愛漂亮的女人
衣服要穿美美的
走路姿態講求優雅
頭髮只給她認可的設計師做
總是保持衣服的尺寸維持在S號
常常要留意時尚的資訊

自從懷孕後
皮膚開始出現小斑
骨盆擴張的臀部跟"翹"扯不上關係
長腿變成象腿
挺著大肚皮衣服裡穿著超級大的阿罵內褲
活像孵蛋中的皇帝企鵝
她搞了一件防電磁波的圍裙
只要會接觸到電器,就像燒鴨店的師傅般套起圍裙
那樣子看起來很可笑,可是她很認真
床頭堆滿了育兒書籍,CD音響上的CD盒封面都是嬰兒的照片
做了一連串的檢驗,抽血不知挨了幾針
羊膜穿刺時在肚皮上捅的那一下才真的嚇人
懷孕初期忍受孕吐,後期除了腰酸背痛還得忍受小米的拳打腳踢

說再多,那種不舒服只有孕婦才懂
懷孕的不是我,如果有媽媽們看到這篇短文
請告訴我您是不是心有戚戚焉



媽媽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現在才開始學著了解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這麼無怨無悔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女人
不管是你太太,或你媽媽
這十個月 我想你應該會有跟我一樣的體會


媽媽!!請你們都要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